有关理想

一直在纠结 之前很理想的说要赚钱 然后去做真正想做的事情 去养牛 去旅行 自己还是现实的 知道人生于世到底还是要钱的。后来有一次和我哥谈了谈 听他讲了些他身边学金融的同学的例子 莫名的开始动摇 或许之前还是选择性的忽略了一些残酷的现实 心中知道却故意忘记的东西 我知道那是个利益之上的职业圈 那是个看似光鲜却隐藏着无数苦痛的地方 我本知道那不适合我 生性闲散淡漠的我 只是太想要那个纯净的梦了。人们都是想去实现小时候的理想的 哪怕它再遥远 那都是未经尘世污染过的最本真的祈愿 不肯轻言放弃 却又明白应当换一个方式了。
最近经常和别人吵社会责任的问题 吵来吵去 有些想法变了 有些没有 总觉得过一辈子终归还是要为社会做点事情的,不要沦为金钱的奴隶。而且 选择的时候兴趣为上 这本是个简单的道理吧……自己还是个偏文的人 不是说文采有多好 只是想的东西偏向文科生的理性。所以或许法律 心理之类的职业会更适合我吧。自己对于医生也有一些加成 觉得很神圣 有莫名的担当感 大概这些是现在脑子里最想做的职业了 牧场的愿望仍未变。
不知以后又会变成怎样。再续吧

评论

© 徐毛 | Powered by LOFTER